close

1998'年我是一位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

至今 我從事過美容師1.5年 服飾銷售員7年 美甲師2年

從原本是一位充滿著炙熱渴望及夢想的少女

經歷了長達11年的社會歷練.抹煞

一而再.再而三反反覆覆的習慣動作和思考模式

我變得越來越沒有夢想.動力及會讓你燃燒的"渴望"

妳可曾經停下來認真的思考過 什麼是你燃燒的渴望嗎?



直到去年底我遇見了一個機會

讓我有時間停下來去好好思考這11年來我努力的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

而甚麼又是當初驅使著我不怕任何挫折一直不斷往前衝的"渴望"?

原來這11年來我不但沒有讓自己得到真正想要的

反而讓自己跌到無底的深淵及窘境

我成為了金錢的奴隸 被時間駕馭的可憐人

所以我從事了不同的工作領域期盼自己能從中得到解脫

但事實呢?我依然還是被時間控制著被金錢綑綁著

 


因為那都不是真正能解決的方式

非常的辛苦而共通點都是要付出很多的時間及勞力

重點是不管你再怎麼努力

但你依舊還是一為受聘於老闆的員工

無論你是低階員工或是高聘員工無論你的職稱多麼響亮

妳還是一位"員工"



無論你表現的多麼好你的薪水還是經由別人發放於你

妳還是一樣要上班打卡下班打卡.一樣要看老板上司的臉色做事

甚至有一天你還會走到進退兩難的局面

妳不想做了但你不得不做

因為缺錢因為你需要生活因為你需要養老婆.孩子或父母

總總原因逼的你不得不繼續像一頭牛一樣的埋頭苦幹



但終究無法自由

妳是否跟我一樣"渴望自由"

妳是否跟我一樣希望有一天可以不用在看老板的臉色

希望有一天買衣服時可以不用先看標價

希望有一天就算是我不工作了.錢還是會一直不斷的滾進來


我想這不只是我會碰到的問題

也不只是我會想要的渴望

我知道我身邊有很多朋友各自都有很多的金錢困擾及壓力(包括我自己)

可是卻也有很多的朋友害怕踏出那一步去"改變"

因為太安於現狀.因為沒有危機意識

因為他不知道眼前吸引他的美景其實是個恐怖的錯覺

(必須付出45年的無底深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